Wednesday 22 June 2011

雪隆 22/06/11 - 24/06/11 起开始制水

(吉隆坡15日訊)雪州水務公司(SPLASH)于本月22日早上8時至23日早上8時進行提升水閘工程,吉隆坡直轄區、烏雪縣、鵝嘜縣及八打靈縣91個地區、14萬個水供戶頭,70萬商民將面對24小時至48小時斷水!
 雪州水供有限公司在報章刊登廣告指出,雪州水務公司因安裝第8號1350毫米的水閘,將在22日早上8時至23日早上8時,暫時停止雪蘭莪河污水處理站1的操作以進行提升工作。
 該公司公關部高級經理阿都哈林說,吉隆坡直轄區12個地區、烏雪縣14個地區、鵝嘜縣10個地區及八打靈縣45個地區,共91個地區的14萬個戶頭,高達70萬名用戶受影響。
 阿都哈林今日接受《中國報》電訪時,這么指出。
 他說,完成工程后該公司會在24小時內局部恢復水供,最遲24日早上8時用戶可以正常使用水供。
節省用水
 “同時,我們提早刊登斷水消息,讓用戶有足夠的時間,儲備水源應付不便,我們的水槽車也會隨時候命!”
 《中國報》記者抽樣電訪各區地方組織,包括小販公會、村長及市議員,惟他們說並沒有如常接獲雪州水供有限公司親自致電、手機短訊及派傳單的通知,暫不知道斷水消息。
 他們說,一兩天的斷水對普通家庭而言影響不大,因還可使用蓄水槽的水,同時儲蓄好足夠的水,再加上節省用水,只用于基本需要如洗刷洗澡,生活作息必可照常進行。
 “但斷水或對商家小販造成較大的影響,還有一些需要大量水的工廠,斷水一天已很不便,兩天更是加重為難。”
 他們說,小販用水量大,數十名小販一起做生意的話,蓄水槽的水最多也只能維持一兩小時,最后就得出動儲備的水。
 “我們不反對進行提升工作,畢竟有利于民,但希望工程如期完成,儘快恢復水供,把麻煩減到最低。”
時間短影響小
★轟埠新村村長
以往若有斷水,雪州水供有限公司官員將親自聯絡我,或派傳單,但這次我卻沒有接獲他們的通知,只在報章刊登,若沒有閱讀報紙就不知道斷水了。
 我認為因提升工程而導致斷水是情有可原的,畢竟提升對民眾有益,除非是無故斷水,那當然會引起居民不滿。
 僅斷水24小時,對普通家庭沒有多大影響,大不了就是出外吃,少些用水,畢竟還有蓄水槽,儲備了水該可應付一兩天的基本所需。
 我也相信情況嚴重的話,雪州水供公司該會派出水槽車來救濟用戶。
未接來函通知
★斯里白沙羅鎮小販公會秘書陳治旗
我們還未收到當局來函通知,但沒有水供的話,對小販造成極大影響,更何況斷水還可能維持兩天。
 巴剎小販中心雖有蓄水槽,但水很骯髒,根本不能使用,此外,蓄水槽的面積也不大,連77名小販一天的使用量也不足。
 如果所有人一起使用,這蓄水槽在一兩小時內就會用完,所以還未依靠儲蓄的水做生意。
 四五年前一度發生斷水,當時我們面對很多問題手忙腳亂,希望這次斷水不要超過一天,兩天的話對小販影響很大!
影響工廠商家
★雙溪毛糯新村村長何淑雲
我也還未接獲有關斷水消息,我本人認為斷水一兩天該沒什么大問題,尤其是在用戶已儲備好足夠的水后,可以渡過“難關”。
 尤其是普通住家有自己的蓄水槽,影響更不大,節省用水就行了,且有時候也會提早完工,提早恢復水供。
 然而,或對工廠商家造成比較大的影響,雙溪毛糯新村有許多工廠,但所幸大部分為傢俬廠,所以相信問題不大。
準備足夠的水
★八打靈再也市議員陳志剛
往日我也會接到雪州水供有限公司的短訊通知斷水,但至今我還未收到消息,若有我會傳送給其他市議員。
 我認為一兩天的斷水影響不大,很多組屋都有自己的蓄水槽,可應付一兩天的使用量,除非斷水一週,問題就大了。
 再說,雪州水供公司已提早通知斷水消息,希望居民準備好足夠的水應付不便,若有問題,可向該公司或市政廳要求支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