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5 July 2012

市會拆保安亭沒通知‧居民憂引發治安問題

雪隆   2012-06-22 14:28


 (雪蘭莪‧蒲種21日訊)梳邦再也市議會被指在沒有給予通知下,忽於昨天派人將蒲種金山花園(Taman Puchong Hartamas)一座被指不符合規格的保安亭拆除,引起當地居民的不滿。


20日下午1時市議會就派人前往該處拆毀保安亭,令居民深感吃驚。
保安亭被指不符合規格
該花園區居民指出,市議會曾在較早前答應當地居協,會在建立新的保安亭後才拆除有關被指不符合規格的保安亭,可是如今新保安亭還未建,原有的保安亭卻被拆除,因此當地居民要求市議會針對此事作出一個合理的解釋。
居民希望市議會和當地發展商關注此事,因為保安亭被拆除後,可能會引發治安問題和影響當地無數居民的安危。
工人:接市會指示拆保安亭
居民是在昨天下午1時左右,發現當時約有2至3名工人在2名警察的陪同下,拆除花園區的保安亭。
路過的居民趨前向警方和工人瞭解情況,而有關工人回答說是市議會指示他們前來拆除保安亭。
一些居民回到住宅區時發現保安亭被拆也感到驚訝,因為他們需每個月支付60令吉的保安費,而且該保安亭也設有閉路電視。

保安亭被拆毀後,該花園區的保安人員只能在一旁設置桌子、椅子和大傘暫時充當保安亭,很不方便。
協會主席:直至建新保安亭
市會答應保留保安亭
當地居協針對此事於昨晚緊急召集居民討論對策。據蒲種金山花園居協會主席吳女士表示,該保安亭是在2008年後才知道不符合標準,因為那時候政府剛設立有相關保安亭位置的準則。
“我們知道後也有向市議會和有關承包商反映,以重新規劃新的保安亭。”
“直到4月2日,我們與市議會討論有關保安亭的事項,市議會也答應保留舊的保安亭直到新的保安亭建立,前提是有關新的保安亭設計和地點圖測需呈交於他們。”
她說,居協已向有關發展商索取保安亭地點和設計圖測,並於最近才剛拿到圖測,只是沒想到市議會卻於今天派人將保安亭拆除。
她說,居協將向市議會進一步瞭解情況,同時居協也會儘快把有關保安亭圖測交給市議會,以便有關方面儘快設立新的保安亭。

為了保安亭被拆一事,當地的居民當晚犧牲睡眠出席討論會,因為這涉及他們及家人的安危。

葉乃霄(前任居協主席,在當地居住8年):承包商應建新保安亭
“當我看見執法人員拆除保安亭時,我就立即透過朋友聯絡市議會的官員並詢問為何保安亭無緣無故被拆除,而他只是說會向上司反映,但是目前為止還沒任何下文。
我認為有關承包商有責任去處理此事並建立新的保安亭,因為在我們購買房屋時,有另簽署一份圍欄與保安合約,而且按照合約居民每個月需付保安費。”
傳長榮(居民):對居民不公平
“我認為市議會此舉對居民非常不公平,保安亭內原有廁所和閉路電視,但是經拆毀後如果下大雨或人有三急的時候,保安人員該怎辦?
這裡是第一個設有圍欄和保安措施(Gated and Guarded)的花園,也是我選擇居住在此的原因,但我萬萬沒想到保安亭會無緣無故被拆。”
王女士(居民):沒保安員治安恐變差
“我比較擔心這裡的治安,因為拆除欄杆設施和保安亭後,會造成許多不明人士能輕易進入花園,包括匪徒進來犯案等。
另一方面,我擔心保安人員會辭職,因為他們可能覺得這花園是怎麼回事,是否得罪人了使到該保安亭無緣無故被拆等等。沒有保安人員的花園,治安也會隨著變差。”(星洲日報/大都會)

http://mykampung.sinchew.com.my/node/197310?tid=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