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5 July 2012

“你撞到我摩哆,要賠!”‧甲洞衛星市出現假車禍勒索


(吉隆坡25日訊)甲洞衛星市出現摩哆騎士假借車禍之名,進而向駕駛人士勒索的幹案新手法,引起當地居民的擔憂,同時也呼吁駕駛人士小心提防!
據瞭解,匪徒都是在甲洞衛星市出沒,尤其會在甲洞衛星市國中前的荷朗路(Jalan Helang)幹案,同時向單獨駕駛大型車輛如四輪驅動車、羅裡等的駕駛人士下手,目前已有數宗類似的案件發生。
匪徒態度兇惡疑有同黨
根據不慎“中招”的駕駛人士指出,匪徒態度也十分兇惡,也懷疑有同黨一起行動,若遇到“索償”不果的情況下,則會要求同黨出來協助。
“曾有受害者在交通燈前等候綠燈時,被匪徒上前指責並要求賠償,而該受害者堅持否認及離開,豈料遭另一輛摩哆車追上,並表示目睹受害者撞到他人摩哆,要他給予賠償。”
匪徒常“一家人”出動
甲洞衛星市居民協會主席盧國威指出,匪徒是一名印裔男性摩哆騎士,而相信為了掩人耳目,因此車上分別還載有一名成年女性,以及一名5至6歲的小女孩,和一般普通家庭無異。
他說,匪徒會向目標人物申訴,剛剛在路上被對方撞到,並要求對方給予數百令吉作為賠償。
“其中一名居民遭匪徒以相同的手法,被要求賠償300令吉。在雙方談過後,受害者最後給匪徒150令吉以了事。”
獲得“賠償”後恐嚇不可報警
盧國威指出,匪徒成功獲得“賠償”後,更會恐嚇對方不得報警,否則將會找一群朋友到其住家撒野,以致大部份受害者也不願站出來。
為此他呼吁甲洞居民需特別注意,避免發生相同的時間。
甲洞百人先鋒服務隊隊長陳國勇在接獲投訴後,聯同當地居民協會前往巡視及瞭解。
衛星市治安亮紅燈
住宅區內竊案嚴重
另一方面,甲洞衛星市的治安近來亮起紅燈,除了摩哆騎士假借車禍之名,向駕駛人士勒索的案件外,周圍住宅區內也頻頻發生竊案,令當地居民擔憂不已。
居民向記者透露,當地的爆竊案問題尤其嚴重,其中同一排共有3家住戶在一星期內陸續遭爆竊,而竊賊不管屋子里是否有人在,都強硬撞門闖入行竊並將屋主致傷,有者甚至還警告隔鄰住戶勿多事,否則將成為他們的下個目標。
很多受害者沒警方報案
“這裡已經有多宗爆竊及搶劫案發生,但是卻很多受害者沒有向警方報案。”
有鑒於甲洞衛星市的治安問題嚴重,陳國勇表示,他已向甲洞警局主任立祖安反映有關問題,並要求對方增派警員前往該區巡邏,同時也將於短期內聯同當地睦鄰計劃及居民協會進行討論,希望與警方展開一場警民對話會。
男子指車撞到摩哆要求賠償
王松(76歲,增江居民)
“我日前前往甲洞衛星市用餐,當我停好車輛並下車時,一名印裔男子走到我面前,投訴我剛剛駕車撞到他的摩哆,要求我賠償500令吉。
我很清楚自己沒有撞到任何東西,因此否認並拒絕賠償。對方後來改口說賠償300令吉,但是我堅決拒絕賠償,他立即兇惡地表示要致電叫人來解決此事。
他最後有4名朋友到達,不知是否看到我也有2名朋友在場,因此只站在遠方看著我們,並沒有任何進一步的行動。”
單獨駕駛司機成目標
何啟光(52歲,居民協會理事)
“我在巴剎工作,聽到最近發生不少匪徒假借被車輛撞到,要求對方給予賠償的案件,而我自己所知道的共有2宗類似案件,其中1宗是在本月18日發生。
通常單獨駕駛的司機會成為匪徒的目標。我們猜測匪徒可能認為大型車輛如羅里及貨車的司機較難以判斷自己是否不慎碰撞到摩哆,因此匪徒通常會向駕駛大型車輛下手。”
回家時發現賊在屋裡
劉楊美(35歲,甲洞衛星市居民)
“這一帶的治安不好,常出現爆竊案,我家也在本月1日早上遭爆竊。當時家裡沒人,我早上買東西回家時發現家裡的保安系統警鈴響起,屋外則停著一輛開著引擎的陌生車輛,我走進屋子里時發現匪徒仍在,因此驚慌地走出家門致電通知丈夫。
竊賊發現屋主回家後,隨手偷走所看到的東西便逃走了,我們損失逾3千令吉。”(星洲日報/大都會)

http://mykampung.sinchew.com.my/node/197766?tid=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